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出国留学 >

出国留学

有关出国留学相关奖学金注意事项

2014-05-24 22:51 未知 访问次数:
出国留学相关奖学金注意事项
 
去美国读博士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或者是在做美国博士留学计划的时候常常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对于很多计划去美国读博士的人来说,美国博士留学费用和一些奖学金申请的问题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下面就来看看这些问题的具体解答。
 
  1、去美国读博士,是不是申请奖学金要相对容易?
 
  美国是全球发放奖学金最为慷慨的国家,然而即使是这样,每年大陆申请人,尤其是大陆的本科申请人,能够拿到美国博士全额奖学金的在整个申请大军中所占的比例是非常小的。通常,能够获得博士全奖的申请人往往都是在各个方面都比较突出,尤其是研究背景非常重要。留学专家建议,立志于想争取美国名校博士全奖的申请人,至少从大二开始就要开始进行规划,从平均成绩,研究背景,甚至联系推荐人等各个方面做相应的准备,最好在大三接触过一些专业课后,能够明确自己的一个研究方向,从这个方面来进行有选择的项目挑选,争取有论文的发表。
 
  2、各项成绩优秀就一定能够申请到奖学金?
 
  不必然。美国是所有国家中最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对于博士全奖申请者,学校除了会严格审核申请人的个人自述,申请文书,推荐信,以及简历还有面试,同时还会非常看重申请人的研究经历和发展潜力。分数仅仅只是用于衡量学生学习能力的一个因素。也即美国的大学在看重分数之外,更强调创造性,主动性,实际动手能力,团队意识,社会责任感,以及个性发展的综合全面发展。这就是为什么有部分申请人尽管成绩不是很突出,但是还是拿到了“牛”校奖学金的缘故。
 
  3、如何选择教授?申请时如何与教授套磁?
 
  在网上找一下本专业的教授。也可以找自己喜欢的大学,再在大学的员工介绍中找喜欢的导师。申请时,如果有明确想要的导师,可以写明并解释为何想要跟此导师学习。如果能够就此教授的研究领域或是著作评论提出问题,效果更佳。如果不能确定自己的导师,可以在申请中写明自己想要学习的方向即可。对于博士生,选导师更加重要。但是,一般不需要一入学就确定自己的导师。可以先选一到二年的课后,对于各个教授的研究领域有所了解,并更加清楚自己的未来研究方向后再选导师不迟。选导师也要看缘分。
 
  4、学费是否可以分期付?
 
  这要根据各个学校不同的交费政策而定。大部分学校可以分期付款。比如一个学期约四个月时间,如果一次性付清款项,就不需要任何附加费。如果学校允许在一个学期之内分三次付清所有费用,一般会有附加费用$50-$100不等。
 
  以上就是对去美国读博士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和回答,对于计划申请美国读博士的同学可以做好准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出国留学战略合作美国院校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