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机构简介 >

机构简介

学会介绍

2022-03-20 17:20 未知 访问次数:

基本信息

  • 中文名称

    中华临床医学会(CCMA)        有限公司                 

  • 外文名称

    CHINSE CLINICAL MEDICAL ASSOCIATION

 
  • 组织性质

    法人社团(香港)                有限公司   

  • 建设宗旨

    增进了解与合作保护和发展中医药

 


   业务宗旨

推动中医药学的国际交流、传播与发展,增进世界各国(地区)中医药团体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加强世界各国(地区)的学术交流,提高中医药业务水平,保护和发展中医药,促进中医药进入各国的主流医学体系,推动中医药学与世界各种医药学的交流与合作,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1]
     主要职责
 
通过学术国际标准化建设,推动了中医药在世界各国健康有序的发展。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促进世界各国中医药团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展学术,培养人才;组织中医师、针灸医师、中药师、中医护师、技师、中医教师的资格(水平)国际考试,有利于提高从业人员的水平,确立学术地位;开展国际培训、人才交流、远程会诊,旨在提高中医药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学术水平;建立门户网站,开展信息咨询、信息服务,出版发行学术刊物,宣传中医药特色与优势,以促进中医药的国际传播;举办国际会展,构建国际交流平台,以促进中药、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的国际贸易;中华临床医学会还可以承接国际国内医药科研项目的管理,为有关组织、机构提供医药项目技术支持和服务;以医院、特色专科等为平台开展中医医疗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组织评选中医药领域唯一的国际品牌认定"国际临床名老专科"开展国际中医药、中西医结合、民族医领域的名医、名科、名院建设,树立一批在国际上比较规范的、中医药服务条件较好、中医药内涵丰富的、口碑较好且历史悠久的名老专科,为其做好与时俱进的学科发展思想建设和国际化宣传指导,服务于国际健康的同时,促进中医药学术传承和品牌化、时代化建设的国际一带一路发展,本会“感动中国临床医学人物奖”授予在中医药医疗、教学、科研和推动中医药立法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并为推动中医药学的国际传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组织机构
 
总部设在香港,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台湾地区都有联合机构。国际合作涉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秘书处设有综合办公室(国际奖项办公室)、信息中心、学术部、评审部、、国际培训部、国际医疗与人才交流合作部、国际联络部。
 
为了发展学术,辐射、带动国际中医药界的学科建设,现委托北京东方世中联中西医学研究交流中心开展国际学术中介服务,所授专业委员会的设立是中华临床医学会的重点学术对接工作之一,专业委员会为纯学术性质,所授牌匾和章模、证书仅仅代表学术义务汇总的地方和学术义务工作人员,任何人不得进行商业操作经营,目前已有50个专业委员会成立。
 
 
 
     会徽释义
会徽由内圆、中圆、外圆英文组成,内圆是寓意以发展中医药学为目标,内部是中华临床医学会的缩写和中文。中圆给人以清晰、醒目之感,便于记忆。下方上层贴紧内圆的绿色图案(改版前翅膀为绿色)为一双飞翔的翅膀,可以理解为雄鹰展翅的中医药走出中国,飞向国际,寓意中医药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应当用自己的优势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也可以理解为和平健康的寓意。贴近外圆是中国的中华临床医学会的缩写,暨象征着中医药发源于中国,中国是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坚强后盾,也象征着世界中医药的核心在中国,牢不可破,坚不可摧。外圆上方英文全名,里面为中文全名,既点明了本会的完整名称又标志着中华临床医学会立足中医药国内为核心的思想,又肩负着中医药走向国际的使命和执行中医药一带一路服务世界的发展战略,学术群体为国内和国际两个部分。整个色调以中国红色为基础,以绿色(注:本会原会标翅膀为绿色)代表生命,土色代表大地,明快剔透,条理清晰,立体感强,符合大多数国家的欣赏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华临床医学会充分利用中医药具有的五大领域资源优势和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三大作用,发挥中医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在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中,尤其在民心相通领域的独特作用,积极做好三个面向服务:为上级各部委做好服务;为各地方政府和中医药部门做好服务、为中医药国内外企业和社会组织做好服务。
   
     工作内容

(一)建立海外中医服务保障平台。
 
针对中国人在海外人群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等,提供在线和落地咨询、当地诊疗、助医转诊等中医药健康服务,推动实现中医公共服务全球化。
 
(二)建立中医为外交服务平台。
 
利用中医独特优势,为国家外交等各对外部门提供支持性服务,为各国政要、友好人士等提供名老中医药专家诊疗和中医药疗养康复等服务。
 
(三)开展海外中企中医保障工程。
 
服务于中国企业全球化格局及国家利益战略布局,大量中国人在海外工作,尤其在非洲等缺医少药的国家工作,配套建立中西医结合门诊部或医院,提供中医特色健康保障服务。
 
(四)建立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平台。
 
开展中医中药海外行活动,优先在友好城市、对中医药需求较大国家,利用当地媒体和渠道开展中医药海外传播活动,做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平台,讲好中医故事。
 
(五)完善中医药产品海外推广平台。
 
完善各国医药法律信息平台,扩大开展中医药国际注册咨询的国家数量,支持中医药企业海外中医药投资拓展,引导开展中药材海外种植,把中药种植与当地农民生活相结合。
 
(六)完善中医药标准和技术海外推广平台。
 
为各国卫生管理部门和中医药行业协会开展行业监管提供中国经验和开展系统性支持,在海外各国广泛建立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面向海外中医药从业者和西医医生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向中医药爱好者推广中医药文化。
 
(七)推进中医药国际名城塑造。
 
为发挥中医药五种资源优势,运用文化、金融、旅游、小镇建设、国际化等领域政策,引入海外城市推广经验,支持地方塑造中医药名城,优先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扩大城市影响力,促进中医药成为城市国际名片。
 
(八)开展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培养工程。
 
加大与海外知名院校、医院和科研机构合作力度,共建一批中医药外向型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内外中医药机构培养中医药国际化人才提供服务。
 
(九)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引导工程。
 
引入国外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经验,开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中医药医养结合、中医药医体结合等服务规范、产品、人才和模式的研究、实践和推广,引导中医药健康服务规范发展。
 
中心的工作目标是: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医药服务;有中国企业的地方,就有中医药提供保障;有中国影响力的地方,就有中医药走在最前面。中华临床医学会本着开放共建共享理念,愿与国内外医疗、科研、教育机构和社团、学会、基金会、企业以及个人开展广泛交往与合作,在推进中医药全球发展、维护世界人民的健康方面作贡献。
提示:本学会注册地在香港,为香港的法人社团,从事医学国际学术交流和中医药文化推广,目前委托开展学术中介服务,会议服务、公共关系服务、代理发布信息和本会信息咨询服务。

上一篇:中华临床医学会系列沿革

下一篇:没有了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