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

北京春寿堂中医研究院荣入国家品牌发展计划

2018-01-08 16:12 未知 访问次数:

北京春寿堂中医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研究与治疗的中医院。因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领域成绩突出,“黄金九组合”治疗效果突出,正不断往肝、肺、淋巴器官、癌等重大疾病,以及疑难杂病的治疗和养生保健等领域拓展。
创办人陈春寿出生于中医世家,现为国家机关老干部健康顾问团成员、多家中医药研究协会会员,并在多个中医药组织机构担任研究员或理事的职务;2012年曾获民族卫生协会先进个人奖;2012年荣获国际中医药优秀贡献奖; 2013年获中国老年学会老年营养专业委员会特别贡献奖;2013年获第四届中医药治疗心脑血管十佳人才奖;并获得第四届全国名老中医优秀临床贡献奖。
陈春寿出生于1955年一个中医世家,早年的学医经历以及多年从事中医研究和临床治疗的实战经验,使陈春寿磨砺成了心脑血管疾病领域的专家,特别是“黄金九组合”的研发,使他引领心血管疑难病尖端治疗,甚至获得了“打破心血管疾病治疗壁垒第一人”的称号。
 
黄金九组合由陈春寿在继承家传医学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中医学的发展,主要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独创而成。
 
有报道,高血压患者中心脑血管患病率是非高血压患者的2倍。在多项大型临床研究中显示,较严格地控制高血压可更显著降低心血管事件。作为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专家,陈春寿对高血压与心脑血管疾病之间的关系早就有了敏锐的感知,他很早就将自己的研究对准了与心脑血管疾病交叉的高血压疾病。
 
1990年,为寻到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有效药物,陈春寿苦心孤诣,翻遍典籍,终于发现世传方剂“眩晕汤”主治疾病的脉象与症状和高血压惊人相似,恰逢当时陈春寿自己也患有“三高症”(高血压、脂肪肝、脂肪心脏),于是他拿自己做了一场实验,给自己熬了一锅眩晕汤。
 
那么这锅汤是否有效呢?事实证明,非常有效!经服用后,陈春寿血压下降理想。而在进一步采取相应的减肥——包括中药降脂措施后,陈春寿的血压逐渐稳定下来,高血压症状得到控制,至今已维持十几年维持在正常水平。
 
可以说,眩晕汤对陈春寿“黄金九组合”的成功研发功不可没,因为正是有了这锅汤,治好了陈春寿的高血压,才坚定了陈春寿对中医的信心,有了他几十年如一日对中医治疗心血管疾病刻苦不倦的研究,有了“黄金九组合”,有了春寿堂。
 
黄金九组合由滋肝溶栓丸、快速强心丸、黄参强心丸、化瘀通脉丸、血栓脉管炎丸、降脂茶、八珍丸、再障贫血丸、中风丸等组成。
 
滋肝溶栓丸:治疗、溶解血管内粥样斑块的狭窄(免下支架)、堵塞的溶解速度高达每月15~20%。快速强心丸:治疗气血不足一般1-10天显效,3个月左右可愈;
黄参强心丸:治心脏瓣膜闭锁不全等综合病变,2-6个月可愈,治愈率高达98%以上。
降脂茶:经30余年临床调整而成,可清热化浊、活血化瘀,治造血功能的综合紊乱,在不太忌口的饮食下,饮用3个月可使血黏度降到正常。
 
黄金九组合的发明,将传统方剂变为丸剂,让患者看病花钱少看得起病,疗效好治愈率高,目前几乎无他药可媲美。 
 
当然,作为一个将解决心脑血管疾病作为使命,始终在寻求更好的、更有效的解决方案的中医人,创新是陈春寿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
 
陈春寿方方面面对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做出了新的贡献,黄金九组合是其一,颈动脉脉诊法是其二。
 
陈春寿既然有胆开春寿堂,手中必然有几把刷子,陈春寿革新传统中医诊脉手法,独创“陈氏精准五诊脉法”。
 
陈氏精准五诊脉法,是在总结传统中医脉法,并结合现代影像技术、人体解剖技术等,或删、或减、或改,再分级、分类、创新所得出的五种诊断法:颈动脉听诊、颈动脉手诊、精准脉诊、拉诊、舌诊。
 
五诊脉法组成了现代简明新时代中医脉法。
 
颈动脉听诊:颈动脉听诊是借助于双管听诊器改良听头,听取双侧颈动脉血流通过血管时发出的异常声音,判定血管狭窄、斑块、堵塞、堵死等情况,所引起的症状。创新性补充了中医脑血管病诊断的先河。
 
颈动脉手诊:颈动脉手诊是借助于颈动脉怒张点,判定近期是否脑梗和脑梗年限。把颈动脉长度分为20个点,每一个点设为1年。以此判断脑梗时间及年限。
 
然而,陈春寿的令人惊叹的创举远不止于此。
 
1999年,陈春寿在临床治疗中首先发现糖尿病综合征的提法不妥。因为,每位糖尿患者都在糖尿病症出现前五年就被确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而且,陈春寿随后发现,通过溶解血管内的斑块,80%以上的血糖可转为正常。
 
2009年,陈春寿又率先发现西药他汀类药物不能将斑块彻底排出,只能使血管壁上的斑块水分脱离最终形成纤维索、纤维斑,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斑块不断增粗,最终堵死血管。
 
此外,在发现西医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存在漏洞的同时,陈春寿又对中医五“亡脉”、四相有了新的认识。
 
五“亡脉”·微脉绝 
【主病歌】 微脉模糊,气血大衰。左寸惊怯,右寸气促。左关寒挛,右关胃冷。左尺得微,髓竭精枯;右尺得微,阳衰命绝。【体象歌]微脉极细而又极软;似有若无,欲绝非治。此脉为,左右动静脉狭窄或堵塞程度差别较大并肺心衰竭症,气血亏损,阴阳亏损。现可治。
 
五“亡脉”·无神之脉
无神之脉以脉率无序,脉形散乱为主要特征。如脉在筋肉间连连数急,三五不调,止而复作,如雀啄食之状称雀啄脉;如屋漏残滴,良久一滴者称屋漏脉;脉来乍疏乍密,如解乱绳状称解索脉。以上 脉象主要由脾(胃)、肾阳气衰败所致,提示神气涣散,生命即将告终。此脉为,心脏冠状动脉城墙样狭窄或局部堵死所致。现可治。一般1-3月可消失。
 
五“亡脉”·无根之脉
无根脉以虚大无根或微弱不应指为主要特征。如浮数之极,至数不清;如釜中沸水,浮泛无根,称釜沸脉,为三阳热极,阴液枯渴之候;脉在皮肤,头定而尾摇,似有似无,如鱼在水中游动,称鱼翔脉。脉在皮肤,如虾游水,时而跃然而去,须臾又来,伴有急促躁动之象称虾游脉 ,均为三阴寒极,亡阳于外,虚阳浮越的征象。此脉为,六脉空,如按在注满水的气球。气血亏损,阴阳亏损,六脉虚弱所致。现可治。
 
五“亡脉”·无胃之脉
无胃的脉象以无冲和之意,脉小而数者,应指坚搏为主要特征。如脉来弦急,如循刀刃称偃刀脉;脉动短小而坚搏,如循薏苡子为转豆脉;或急促而坚硬如弹石称弹石脉虚损转潮热、泄泻,等。临床提示邪盛正衰,胃气不能相从,心、肝、肾等脏气独现,是病情重危的征兆之一,亦不治。此为,胃动脉狭窄或堵塞形成,大多两月此脉象消失。现可治。
 
五“亡脉”·火旺弦急脉
若见数大者,为火旺;弦数者,为骨蒸,均难治。松原市中医院推拿按摩科赵东奇若尺中弦急,按之搏指,或细弱脱绝者,不治。此脉为,肾阴阳虚火上阳,弦急博指,为肾衰竭病。难治。
 
四相·浮肿明显(如发面馍)
 
经过调理治疗,脉象平和无异脉,仪器检测全部指标基本正常,两年余亡。可延长寿命。
四相·男脚后跟拖地一虎(17公分),半年亡。经调理治疗可延长寿命。
四相·口含馍饭频频嗜睡1-2年亡。经调理治疗可延长寿命。
四相·青紫气从发际蔓延至眉心必亡。经调理治疗可延长寿命。
 
在丸剂方面,陈春寿陆续开发了多款可应用于妇科、肺、淋巴器官、癌等重大病症的丸剂。
 
肺部(肺大泡、肺气肿、肺炎,肺癌)用药——肺结核丸;甲亢丸、甲低丸、甲状腺结节丸;淋巴结核丸,治淋巴癌;治疗肝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癌)——龙虎马莲丸;妇科用药(“五色带”、盆腔癌,乳腺癌,多囊卵巢症)——盆腔炎丸,闭经丸,痛经丸,乳康丸,乳增丸等新式系列绿色治病、养生、保健品牌。
 
保元丸:治结肠炎10天显效,80%3个月痊愈。
龙虎马莲丸:治肝癌、肝腹水肝癌;
益肝通络丸:治肝硬化;
红桃云母丸治:卵巢癌、浆液型卵巢癌;
结核丸:治淋巴癌;
紫蛇银鱼丸:治肺癌;
淋巴结核丸:治淋巴癌;
……
为此,陈春寿在患者心目中获得了这样的评价:
          
          医家妙手继岐黄;寿延不属五阎王,
          常愿寰区消疾苦;庆生全凭三指脉。
 
而陈春寿的治疗体系,经过四十年的临床验证,把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现代高科技相结合,突破传统治病、保健、养生相互分离的约束,成功地把三者结合,并结合中国心血管疾病60%的比例占有率,已经站在行业前沿,为打造健康产业市场经营新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