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科普专栏 >

科普专栏

匠心独运十五年磨一剑植物抗生素发明人任连智

2023-05-29 18:53 未知 访问次数:

匠心独运 ,十五年磨一剑

——访植物抗生素发明人、中华临床医学会抗世纪病毒专业委员会会长任连智博士

任连智,世界杰出华人、世界糖尿病抗衰老中药康复技术研究院院长、欧洲世界生命科学专家委员会专家、国际病毒预防治疗专家、中国专业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医疗卫生高级研究员、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中医师、中国中医师、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药食同源产业分会副会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农业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针灸学会针法灸法天津分会理事、中国卫生部反射疗法师。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医之大者,救死扶伤。任连智以自己杰出的医学才能与实事求是的医者态度,在糖尿病治疗、病毒防控、针灸治疗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了使群众相信中医、依靠中医,从而拥有健康身体,过上幸福生活,任连智发展颠覆性中医治疗技术、研发出兽用中药,不仅使民生得到保障,更让中医的发展突飞猛进。

任连智博士中医药战略储备技术:1、糖尿病 天地配  —— 治愈。2、麥微素心脑通、溶栓溶血管斑块、心绞痛。3、脑萎缩、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症震颤麻痹症。4、肺纤维化、慢性肺阻塞、老慢支。5、颈腰肩痛、风湿关节炎。6、悦颜、祛湿、皮肤病。7、血液病、败血症、白血症。

以草药救畜禽,以奇效惠生民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全球范围内的养殖模式与生态环境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此同时,动物疫病的传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不断地扩大范围,给人类生活以及畜牧业的发展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在众多食物之中,猪肉是人类摄取动物类脂肪和蛋白质的主要来源,而中国更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一直以来,我国猪肉产销量长期居于各种肉类之首。然而,在动物疫病肆虐、非洲猪瘟横行的劣态局势之下,许多养猪企业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并且在世界反对在人类身上过度使用抗生素的情况下,抗生素开始被广泛用在猪的身上,来预防猪体产生疾病。为了给猪注射抗生素,很多养猪企业承担了昂贵的药价及人工费用,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曾经就此问题计算,发现中国养殖企业用抗生素及疫苗等化学药品养殖猪业所产生的巨大损失费用高达一万亿;此外,如果猪体被注射了抗生素,而人类又毫不避讳地食用了猪肉,化学元素便会开始在人类血液中结晶斑块,导致血管内发生占位性病变,进而造成尿酸升高、产生尤堵路线,最终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一系列病症;更有甚者,在猪瘟爆发的时候为了利益隐瞒实际情况,将已然病变的猪肉混淆到市场上售卖,给人类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危害,和疾病潜伏期。

畜牧业的“无抗和替抗的时代”已经到来,为了针对性解决各类瘟疫,使人民吃上放心猪肉、放心吃上猪肉,任连智积极响应农业部打击对猪使用抗生素的方案措施,并且联合天津农学院研发出符合农业农村部发布的《饲料原料目录》与国务院修订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的纯中药抗世纪病毒制剂,以植物抗生素取代化学抗生素促进畜禽生长,以两公斤制剂兑一吨饲料的用量,在各大猪场试验技术与药效,最终都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成绩与杰出的成效。中国农业大学针对这项以纯中药制剂混合猪饲料的技术做了专业的实验,并且出具了相关证明,表示使用了纯中药试剂后的猪符合国家出口级别的标准。在中草药的基础上创新突破研发出的纯中药制剂是任连智医学博士研究中的又一首例成果。纯中药制剂的诞生挽救了众多养猪企业,节省了人力、物力与高额的经费,颠覆了人类只能以注射抗生素来预防猪瘟的认知,更为广大人民的食品安全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今后的动物养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条件。

万事开头难。在这项技术发展之初,选择相信其效果的人数少之又少。给畜禽打抗生素的观点在许多人心里根深蒂固,他们宁愿执着地相信并花高价购买没有生命的西方化学药品,也不愿意相信真正对动物有效果又能够保障人体健康的中草药。然而,能够肯定的是,任何与任连智进行合作并使用纯中药试剂的企业工厂,其猪群一定能够完全有效地抵御猪瘟。省掉150元的抗生素、180元的疫苗以及200元的人工费和130元的饲料费是每一头猪进行猪瘟预防的基本费用,而符合农业“代抗、替抗”发展的天然植物元素不仅可以让大众实现价格、效果双丰收,还能再在原基础上节省300元经费,让他们能够在真正意义上得到实惠。为了进一步有效地推广中医与纯中药试剂,在农业部指导下开拓了天然喂养动物的技术市场,并规划开发更便捷的产品,以便于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够测试出猪肉中的药农残成分,从源头扼杀病毒的传播,进而保障人民的健康、巩固农业的稳定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谬采虚声误性命,敦本务实彰仁术

任连智博士认为,中医是拟态与物质相结合的大乘科学,以药性之本纠正人体之偏和非药而愈的理念。西医作为现代医学,其历史发展不过百年,而中医自原始社会开始,至今已有数千年。然而,在西医逐渐占据城市医疗主导地位的情势之下,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学习与应用中医。在强烈的质疑声中,中医艰难发展,且饱受西方文华医的贬低与造谣诬陷。事实上,西医的局限性使得大量病人在医院无法得到救治,然而因为利益的驱使与人性的扭曲,中医的方策却被西医肆意抹黑。在西医所划定的竞争关系之中,不断地否定中医千百年来有效的方案与技术,这也给很多不明真相的无知群体和迷途羔羊带来了错误的导向与代价。

西医在发展过程中着重于治疗病端、杀灭细菌等系列性治疗,而中医一直以人体功能的状态为关键进行研究与治疗,并始终以“医者父母心”为治病救人的终极理念。无论是获得诺贝尔奖的青蒿素还是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治愈方案非典和病毒,中医所付出的努力与作出的贡献一直是不可磨灭的。同时,信赖也成为了当代病患与中医建立关系的基本要素,患者不该以生命为代价,继续徘徊在生死边缘,如果病患能够与中医推诚相见,选择正确的中医方案,则中医必将为患者创造健康价值。甚至非药而愈!

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对于中医发展所受到的限制与阻碍,任连智认为,这也因医生自身医术的高低与世界观是有千差万别的。有术无仁者,不能成医;无术无仁者,不配称医。

生民何辜,不死于病而死于医,是有医不若无医也。学医不精,不若不学医也。所谓“医生”,正是在患者濒临死亡的时候让患者起死回生的仁者,才是医生。而不是用人类疾病作为取财获利的工具,将“医生”这个本身神圣的职业扭曲成一味赚钱的偏执狂。将有限的生命付诸于保障人民的健康是任连智博士一生的使命与信念,他鼓励热爱中医、传承中医的青年一代以正宗的中草药治病救人,灵活运用中医的根本,做实战派而非学院派,无论怎样艰深的学术知识,都要辩证看待。在医学发展的道路上,任连智博士足履实地、力学笃行,以回春妙手的杰出能力给予后辈榜样力量,以大爱之心获取人民对于中医的信任。在他从未间断的研究探索与创新突破之下,中医治疗的发展必将再创佳绩,为人民再谋福祉在中医手里得到健康者乃天下尚德浩荡,在西方医学手里没有得到健康者,乃无信仰之所获。任博士祝大家非药而愈,有病放于前而勿治于后 。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