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首届全美中医药大会在旧金山举行探发展

2018-09-19 16:26 未知 访问次数:

9月18日由全美7大中医针灸学会,包括美国中医公会、美国中医药针灸学会、佛州和麻省中医学会等联合举办,首届全美中医药大会暨美国中医药发展战略圆桌论坛,当地时间16日于旧金山举行,与会者积极推动中华传统医药在美国的发展,维护中医针灸界的合法权益。

  本次大会召集了13名中医针灸专家来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吸引了有来自全美近300名学术团体代表参加。此外,加州众议员罗达伦、邱信福和丁右立以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肖夏勇亦有到场,并发言表示支持和传扬中医针灸。

  邱信福提到,他的祖父是中医师,父亲和弟兄从事针灸医疗工作,他还曾在父亲的针灸诊所帮忙,明白针灸临床操作和实践经验的重要性。

  美国中医公会会长黄宪生致开幕辞时说:“今年在美国,中医针灸界挑战和机遇并存!”黄宪生指,美国的某些医疗行业例如物理治疗师等,企图不经过中医针灸的学习和考试,将针灸称之为干针,并纳入自己行业的行医范围。这将极大地伤害中医针灸界的合法权益,影响民众的诊疗安全,是美国针灸合法化以来遇到的最大危机。

  与此同时,中医针灸在美国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黄宪生提到,美国当前出现滥用鸦片类止痛药物危机,每年造成5.2万人死亡,而针灸这种非药物治疗能帮助减少鸦片类止痛剂的使用。黄宪生说,美国最高学术机构“三科院”(美国科学院、工程科学院、医学科学院)的2017报告中,将针灸列为非药物治疗疼痛的主要疗法,美国医院联合会也将针灸列为治疗疼痛的优先疗法,这对针灸在美国的发展有着极大正面意义。

  大会在两个会场分别举行了多场专题讲座,还在奥克兰举办了全美中医药学会负责人圆桌会议,对美国针灸界面临的机遇和危机进行了广泛、深入和建设性的讨论,捍卫和争取中医针灸界的合法权益。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