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皮肤医美专委会2018年会暨2019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18-11-21 14:43 未知 访问次数:
               中华临床医学会皮肤医美专业委员会2018工作年会
                                     暨2019年工作部署研讨会

 
  2018年我会皮肤医美专业委员会在总会领导下支持下,在各专业委员会理事的共同努力下,紧跟以秦剑同志为核心的学术领导班子,团结皮肤医美广大医务工作者,努力实践“公益服务、健康中国”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卫生工作中心,专委会全体理事和会员,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扩大医学会在社会中的影响力。
   专委会现有50名理事和800多名会员组成,他们是来自全区国有和民营医疗单位的皮肤医美业务精英和医、药、护、技人员,为了使专委会理事单位们的医疗科技更好的服务人民,扩大在社会中的影响,2018年初专委会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做到每季有活动,月月有安排,内容包括全体医务人员的10期业务培训、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卫生知识宣传和讲座、街头名医专家义诊等活动,特别派遣专家及有关医、护、卫技人员,顶酷暑、冒风雨为国际上患者进行疾病诊治和医疗咨询,受到各国群众的拥护和赞扬。

 
  二、结合形势,抓好培训,做好医学继续教育,不断提高医疗质量。
  为了使医、药、护、技人员做好新有所获、老有所学的一贯指导思想,专委会充分发挥各位理事的作用,就地取材,根据各人的特长,配合总会部署工作,举行了国际医、药、护、技人员业务培训10期。为了提高医疗质量,每年均要对会内医、药、护、技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今年受训人次达1000余人。同时,专委会结合平时的业务培训,从上海、北京等地聘请专家为医美从业工作者上课。在做好继续教育的同时,我们还完成了总会倡导的多场公益服务活动。
  三、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开展科研项目。
  随着我国《科普法》的颁布,科普工作越来越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为使专委会的科普工作更上一层楼,使科学新技术层出不穷的用于医疗事业,专委会拟成立科研中心和立项科研项目,并为优秀的科研人才设立申报国际科研奖项和学术地位。

 
  四、发展民营医疗机构专委会学组,充分发挥他们的主人翁精神。
  为充分发挥各级民营医疗机构的主人翁精神,结合总会章程和民营医疗机构的特点,在市场化运作的过程中,以高标准的医疗质量、专业化的服务优势、灵活机动的经营方式为指导,专委会为发挥民营医疗机构的作用,加强自我发展,规范医疗市场,提高医疗质量这一目标。专委会通过认真开展科普宣传、信息沟通、各类业务培训,有机地解决医患纠纷与医疗事故,真正起到一个纽带和桥梁作用。并于六月、十月分别对民营医疗机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并在一定的场合进行反馈。有序地规范了病历书写与记录,推进了药品管理和新药介绍等各项工作,在医疗竞争的大潮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五、存在问题和明年工作思路
  1、学会召开经常性的学术活动及时做好公益活动整体化布局,做到全体一致性。
  2、各医学会之间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氛围欠浓厚。
  我们专委会决心以学术发展为中心,积极发挥全体理事会成员的主人翁精神。一是要做好科学普及和学术讲座及医学论文交流评审工作;二是在医疗允许的情况下,积极组织考察学习,有利共同促进,为专委会的医疗工作注入新的血液;三是按条件不断发展新会员,把热心于学会工作的优秀人才吸收到专委会中来,使医学会工作更具先进性;四是继续做好医学教育工作,加强专委会之间的联系与沟通,确实为国际皮肤医美事业作出贡献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