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林郑月娥感谢内地专家组考察和指导抗疫工作

2022-03-04 17:53 未知 访问次数:
中新社香港3月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与本周抵港的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及其率领的内地专家组会面。林郑月娥感谢内地专家到港后马不停蹄地与香港相关人员会面,亦到访安老院和公立医院等地点,实地调研特区的抗疫工作并给予指导意见。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林郑月娥感谢梁万年连日来与特区的抗疫团队紧密交流,按照他们在内地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并结合香港的疫情发展和实际环境,在多个范畴提出中肯务实的意见。其中,鉴于目前确诊病例每日以数万宗计,她同意专家意见指特区政府当前要务是集中医疗资源在最有需要的患者身上,加强防止轻症转为重症,减少重症甚至死亡病例。医院管理局正陆续将其不同联网中的合适医院的病床改作接收确诊病人,以集中医护人手和资源应对现时与日俱增的确诊病例。
 
在会面中,双方亦集中讨论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在第五波疫情中出现大量的确诊和死亡病例。特区政府完全同意内地专家组的意见,正加紧安排院舍院友接种疫苗,集中力量动员更多公私营医护人员组成外展队到所有院舍,为适合但仍未注射疫苗的院友接种,加强保护,降低一旦感染后患重症及死亡的风险。特区政府也会优先安排被感染的长者到专门的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而病情稳定的长者亦会由医院管理局转送到暂托中心,从而纾缓医院和安老院的压力。
 
林郑月娥表示,中央至今先后派出三批专家来港,在当下香港严峻疫情下助力特区政府深入研判疫情发展,加强“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措施,她谨代表特区政府和全港市民表示衷心感谢。国家源源不绝的支援充分彰显了中央的关怀和“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为香港的抗疫工作注下强心针。她会继续带领特区政府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尽快稳控第五波疫情。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