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华临床医学会重大科研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成

2017-08-08 11:06 未知 访问次数:


有关成立中华临床医学会重大科研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通知

 
        为促进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突出应用性研究且服务于临床的科研特色成果转化,2017年8月8日经理事会讨论决定,我单位计划筹备成立重大科研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参与医院临床学术理论到临床成果的实质应用,逐步形成以科技为先、科技为本、科技兴医的良好氛围,实现临床医疗项目平稳应用转变。
         参评单位要求:研究内容上从专注临床技术向临床技术研究与管理等方面转变,从单纯医药模仿性研究向创新性研究转变;研究产出上从重视论文和成果奖励到重视成果的实际效果和应用转变;管理上从重视立项管理向重视服务、重视全环节、全过程管理转变;评审工作向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转变的目的和宗旨。
        参评专家要求:评审专家,要在评审前对已有的文献和研究进行通览和综述,了解所评领域的最新进展,才能保证评审结果的公正、客观。另外在评审中还要坚持同一标准,并注意做到六个倾斜,即向成果倾斜,向弱势学科倾斜,向特色专科倾斜,在有意义和创新之间向创新倾斜,向技术改良、开发性研究和普及推广、实用、应用性研究倾斜,向跨学科、跨领域、联合攻关项目倾斜。
        评审专家委员会设置主席一名,评审专家团成员若干名,该专委会成立后,将承担本会所有论文课题、临床疗效、科研价值等评审,也可接受相关单位的邀请参与学术会议评审,未来更好的服务于各会员单位,减少医疗风险和临床科研价值评估。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