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医关怀团为西班牙华侨义诊

2017-09-04 10:51 未知 访问次数:

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医关怀团为巴塞罗那侨胞义诊

核心提示:为践行“为侨服务”宗旨,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派遣由6名中医专家组成的“中医关怀团”到访西班牙巴塞罗那,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侨胞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晚宴合影

  据欧华报巴塞罗那消息(记者 旻昊)为践行“为侨服务”宗旨,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派遣由6名中医专家组成的“中医关怀团”到访西班牙巴塞罗那,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侨胞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9月2日19点30分,中医关怀团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在巴塞罗那侨商会会议室举行。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许建南,西班牙侨商会会长金浩、西班牙浙江总商会会长周志文,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会长周建虹,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总会主席团主席周永伟、巴塞罗那中医协会会长蔡剑等侨领,国侨办中医关怀团专家、当地华侨华人等出席讲座。

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先生

  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先生在致辞中,回忆了曾经陪家人去当地医院看病时的遇到的种种不便,他对本次国侨办中医关怀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也指出,此次义诊活动将对中医文化在海外的传播起到重要作用。

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会长周建虹先生

  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会长周建虹表示,中医是中国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国侨办中医关怀团是国家实施“一代一路”战略过程中,重要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不仅让加区侨胞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也让中医文化在加区得到推广。

  中医关怀团团长庄元元先生表示,本次有6位专家为巴塞罗那侨胞义诊,现场将设骨科、心血管科、泌尿外科、针灸科、皮肤科、妇科6个诊疗科室。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广大的海外侨胞感受到祖国送来的温暖。庄元元团长还特别介绍了巴塞罗那义诊活动的具体安排。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心血管专业学科带头人徐凤芹女士

  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心血管专业学科带头人,徐凤芹女士担任主讲。她以“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为主题,向侨胞们介绍了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她表示,心脑血管疾病目前是全球首要死亡的原因,她希望通过讲解,能让侨胞朋友们全面了解,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中医养生保健,让生活更加健康。

巴塞罗那中医协会会长蔡剑先生

西班牙侨商会会长金浩先生

讲座现场

  讲座最后,当地侨胞向专家团专家们踊跃提问,专家们仔细回答了侨胞们在中医养生和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种种问题。在回答一位侨胞提问时,专家团专家表示,高血压患者应注意盐的摄入,注意身体肥胖状况,并控制饮酒,而因体质问题造成低血压的患者,该平时加强运动和能量摄入。

  讲座结束后,有侨胞表示,这次讲座不仅让他增长了不少中医保健知识,更让他深刻了解了健康的重要性,他还会将在讲座上学到的知识,告诉自己亲朋好友,有机会也会介绍给自己的西班牙朋友。

  9月1日晚,巴塞罗那侨界在巴海上皇宫大酒店举行欢迎晚宴,为远道而来的国侨办中医关怀团一行接风洗尘,加区众多侨领出席晚宴。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许建南先生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团主席周永伟先生

中医关怀团团长庄元元先生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院长、骨科专业博导朱立国先生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许建南先生对中医关怀团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本次义诊活动为加区侨胞们提供了难得的中医诊疗机会。让侨胞们深切体会到了祖国对大家的关爱。主席团主席周永伟先生也在致辞中对中医关怀团的义诊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中医关怀团团长庄元元先生,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院长、骨科专业博导朱立国先生代表专家团,对加区侨界的热情表示感谢。晚宴上,西班牙侨商会会长金浩先生和中医关怀团团长庄元元先生相互赠送了礼物。

互赠礼物

晚宴现场

  本次中医关怀团巴塞罗那义诊活动于9月2日在巴塞罗那侨商会会议室如期举行。当地侨胞纷纷来到义诊现场,有秩序地排队取号就诊,选取相应科室接受中医关怀团专家的诊疗。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凌云女士到场,向国侨办义诊团专家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据本报记者了解,本次巴塞罗那义诊活动将分早上下午两场,总共持续8小时,预计接待200名侨胞就诊。

唐凌云副总领事与庄元元团长交谈

就诊现场

  记者在义诊现场随机采访了几名前来就诊的侨胞。有年轻的侨胞告诉记者:为了了解如何预防高血压给自己健康带来隐患,以及如何帮助家中老人了解通过中医方法控制高血压等问题,他特意一早便来排队咨询。另一位侨胞表示,自己的面部肌肉一直存在问题,以前在巴塞罗那的中医馆做过3个月的针灸治疗,病情有了很大好转。上星期从邻居那里听说了此次义诊活动,便也跟随着来就诊咨询。

候诊区

排队等候就诊的侨胞

  侨胞们纷纷表示,期待国侨办在未来,将中医关怀团义诊活动常规化,定期实现海外义诊,让更多的侨胞感受到祖国的关怀。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