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2018中华临床医学会联合海南省道教协会联合开展

2018-01-02 14:55 未知 访问次数:
人类的世界里,身体与精神,上天与大地,自然与规律,情与理,法与道——都是万物万事之载体,又是万事万物之道然。至于世界医学领域,中医与西医之辩,道医与中医之道,早已逾越了所谓“在医言医”的基础层面之上。在探讨中医与道医治病救人的问题上,我们在义诊现场采访到医学博士任连智医生,彼此在闲谈聊天中,谈到了时下无论是在东方社会还是西方社会,但凡生存在这个地球上的人类,所愈发面临的一个严肃的、不可回避的话题。人类健康的回归自然。
义诊名医
任连智医生,中国名中医糖尿病专家,医学博士,兼任中华临床医学会消渴症专委会会长、中国针炙学会针法灸法分会理事。在天津中医药大学院读研期间,得到四位博士生导师的重点指导,重点学习经典针法、对中医理论及施治方略、颇有建树。现为中华医学会会员,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卫生部反射疗法师,“世界杰出华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生指导师,高级针灸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促进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首批中医行业优秀人才。
 
义诊现场
 
图为任博士在为患者针灸理疗
 
 
就任博士对于糖尿病的研究,他提到现在糖尿病走年轻化态势,这些年轻人基本上都时Ⅰ型糖尿病,这都是由于先天造成的,还有68%几率会出现Ⅱ型糖尿病,这些发病原因基本上都是饮食和压力过大造成的。
 
就这次大会的主题而言任博士谈到:“文化为先、占道为道、以道为先”,的理论思想。他还提出,就现在看病的患者来说:“医疗宣传不够,一方水土、一方平安,只有普及到位才能造福一方百姓”。
 
他是天津人,他说的一句天津话“道法自然,师出自然”,冥冥之中一语道破很多人间正道之底线。采访的过程中,自然谈到了“医学的来历”,任连智博士讲了一句话——医学中的“中医学”,应该理解为来源于人类的劳动。只有劳动才是预防治疗的“良策与偏方”。自从有了人类以来,人民群众在自己的日常“日升而坐,日落而息”的生活时间表里,逐渐通过自身的劳动与感触,摸索出并掌握了有关中医的些许“偏方”与“理疗的动作与姿势”,年复一年的在平日生活中,积攒了很多实用的所谓“健康理疗”的方法,也形成了一整套预防疾病发生的医学药方,采撷大自然的植物及生物体,在逐步解决人类疾病在“治疗和预防”的实际难题上,进行了大量的身体救助与疾病治疗,从而收集到了第一手的有关以“预防”手段来达到“治疗”功效的宝贵从医哲理与数据。在论述这一人类起初面对疾病的态度与手段时,任连智博士一直在强调“道法自然”与“师出自然”的朴素化哲理与实操化手段。记者在与其交流中,可以感觉到其论述的东西,皆是来源于自己多年来的从医经验与自然感悟。他用了一个非常恰当的比喻来说——“治疗和预防是一对亲兄弟”,彼此是不可分割的。
 
目前,大家谈论更多的一个热门话题是“创新问题”。任连智博士说:创新法则永远是不能变的。无论是过去我们常说的“360行”,还是现在的所谓“高科技”、“人工智能”,都离不开“天籁之品”——阳光、水、树木三元素。同时,他也回答了记者关于“医学与挑战”的新课题。他在这里重点给记者讲到了目前最为严重的社会性问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的丰富,反则像“糖尿病”、“癌症”、“高血压”、“白血病”等疾病呈现出“普遍性与爆发性”的深层次问题。自然按照“道法自然”的角度分析,是我们长期以来的社会行为、人类行为,破坏了“天籁之品”——阳光、水、树木三元素的自然环境法则与规律。遭到惩罚是自然的。当然,在现在造成这样的疾病的原因,也在于像“自私心态、不善待自己、不预防、不注重健康行为善举的积累”,等等,都是造成类似疾病人数增多的社会外因与人心本身。
 
任连智博士最后提到这么好的一个地方要全体同仁必须热爱的地方,每个人内心都要装着百姓,要以人为本,多以高精尖技术发掘良方、良药,能成为让百姓真心实意能看病的地方。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