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世卫传统医学临床指南国际合作项目落户广州

2018-08-13 12:20 未知 访问次数:

       昨日,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中心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中心、广东国际传统医学临床指南研究院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世卫组织在全球传统医学临床指南方面的第一个合作伙伴与合作项目,具有标志性的引领与示范效应。

  原卫生部部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补充医学与整合医学处处长张奇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100个世卫组织成员国制定传统医药国家政策

  2012年全球传统医药调查,结合2017年至今横跨世卫组织六个地区的传统医药补充调查,与过去20年比较分析了182个国家资料,张奇指出,目前有100个世卫组织成员国制定了传统医药的国家政策,107个成员国在政府部门设立了传统医药办事机构,124个成员国出台了关于草药方面的法规。“尤为可喜的是,以针灸为代表的中医药的应用范围在领跑全球。”张奇说。

  目前,共有113个国家认可针灸在其国家的应用,比2013年发布全球战略时增加了10个国家,也使针灸的应用位居所有传统医药类别、手段和方法之首,甚至超过了草药疗法认可应用的国家数量,民众对针灸疗效的认可,也反映了中国政府和专业学术团体与世卫组织卓有成效的合作。

  为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今年2月广东省编办批复同意在广东省中医院设立广东省国际传统医学临床指南研究院。研讨会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中心、广东国际传统医学临床指南研究院项目正式启动,重点研讨了粤港澳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医临床证据与指南及标准。

  “这将是世卫组织在全球传统医学临床指南方面的第一个合作伙伴与合作项目,具有标志性的引领与示范效应。”张奇表示。

  此外,广东省中医院长陈达灿介绍,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中心成立后,将聚焦免疫相关疾病,建设中医药防治免疫疾病国际创新基地,开展“临床-基础-产业化”全链条科学研究,建设国际一流的中医药免疫学科研创新团队,共同探索形成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合作运行管理机制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