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医药一带一路之架起民心相通桥梁之匈牙利

2019-02-28 15:56 未知 访问次数:

中医药促两国民心相通

匈牙利对中医药文化的热度持续高涨

       一直致力于增进欧洲国家对中医药了解和认知的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连续十几年通过为匈牙利民众、旅匈侨胞提供免费义诊、赠送保健品等方式推广中医文化和养生知识,让当地人更好地理解中医,用中医药架起民心相通的桥梁。

       2019年1月25日-27日,中国农历春节前夕,中医文化在匈牙利红红火火的刷了一把热度。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中东欧中医药学会20余名中医专家、业内人士参与到“美丽中国·欢乐春节-2019年第三届中国春”文化节活动中。前来咨询、接受义诊的匈牙利民众共计5000人,免费赠送药膳、养生汤、养生茶达2万多杯。中医药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深受匈牙利民众的喜爱,他们喜欢向中国医生倾诉并得到中医药专家详细检查后,量身定制的健康生活方案,用中国知慧维护着自己的健康。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在领事部主任李克震的陪同下巡视了文化节现场的中医药体验展区。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董事长陈震博士向大使作展区情况介绍。

       连续三天的活动中,陈震博士、石宗珂主任医师、于春梅副主任医师、辛疆主治医师、杨镇辉博士、杨烁,以及匈牙利医生 Váczy BaLázs、Baár Gabor、Kerenyi Aţtila、Dr.Farkas Ágnes等多名中医专家不辞劳苦参与到义诊队伍中,为前来参加“中国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匈牙利民众和旅匈侨胞免费诊断并提供健康咨询。许多匈牙利来宾慕名而来在展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不乏在前几届的中国春上受过诊治,身体情况得到好转的老人专程赶来复查并感谢陈博士。现场还有大量免费的养生汤、养生茶供品尝。展区内始终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匈牙利人开始学会中医养生、重视预防,政府已经把预防当做国家卫生工作的重点,并计划召开第二届匈牙利全国中医药科技大会。中医药文化在匈牙利的热度持续高涨。2019年,第16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陈震博士为首的中东欧中医药学会和匈牙利中医药学会全体中医同仁努力下,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届时来自5大洲的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中医药代表将参与其中,此次大会将成为世界中医药发展历程上具有新时代意义的一次创新大会。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