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本会抗疫英雄师洪亮会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0-03-16 09:59 未知 访问次数:

“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安徽亳州师洪亮医生,作为一名老党员,其句句箴言代表了白衣天使的心声,表达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不等人,要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当新冠疫情肆虐扩散时,情况非常紧急,如果不积极防控治疗,将会随时面临更多死亡的危险”,一串串惊人的数字,每天不断更新的疫情记录,像一声声警报声不断响彻全国医护人员的耳旁,更像一次次危险信号灯一样闪烁在众多医护心中,不断揪紧了的神经,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日益高涨的抗疫决心及高度的医者责任心的涌动下,在师洪亮主任的号召下,安徽亳州医疗队全体队员积极响应,夜以继日,仅用了三天时间,他牵头快速组建成立了一个以师洪亮、尤书英、刘红伟、何坤华、周学良、刘伟、刘光等为首的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疗防控队伍,专门防控隔离新冠疑似患者和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和医疗资源紧缺的紧急关头,给新冠救治带来了一丝的希望,成为安徽省支援医疗队的一大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

他们一面积极做好危重患者的救治,一面做好院感防控。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始终坚守使命、众志成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上,再次发挥大医精诚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努力奋斗。一次次新冠患者康复出院,一个个疑似患者隔离人员健康走出医院,师洪亮等医生按照疫情救治指挥部统一安排不断转战到其他新的疫区和重症病房继续工作。当本会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时,可以随时为他们提供帮助时,他们笑着感谢并再次表态“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师洪亮医生如是说。

国难当前见真情,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的逆风飞翔者,他们用生命和实际行动捍卫着祖国的各个城市,感谢他们为抗疫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

目前武汉整体情况有所好转,根据国家要求,医务人员进入局部休整阶段,但武汉抗疫总体形势依然错综复杂,仍然是在吃劲关键时刻,有了这份决心和勇气,增强了全国医疗人员战疫胜利的信心和动力,待春风拂面,花开满城,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愿我们国泰民安,众人安康,愿世界各国抗击新冠疫情早日取得圆满胜利!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