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新闻聚焦 >

新闻聚焦

习近平主席携夫人访问世界卫生组织

2017-02-24 21:56 未知 访问次数:

2017年1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访问了世界卫生组织并会见了陈冯富珍总干事。

    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世界卫生组织。习主席与陈冯富珍总干事讨论了如何推进中国提出的卫生愿景,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国际合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的全球卫生目标。习主席与陈博士共同签署了一项涉及难民健康和叙利亚危机的人道主义卫生应对等合作领域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中国国旗和世卫组织旗帜前亲切握手

世卫组织/L Cipriani

 

    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在研发和创新方面作出了大量投资,以应对诸多卫生挑战,包括大力发展疫苗和非专利医疗产品的生产能力。陈博士表示,全民健康覆盖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大基石,中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其它国家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树立了榜样。

    访问期间,习主席向世界卫生组织赠送了一座针灸铜人雕塑。针灸是被广泛使用的一种传统中医方法。当他揭开铜人雕塑时,习主席将其描述为用于医学实践的第一个教学模型复制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为针灸铜像揭幕

世卫组织/L Cipriani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女士陪同习主席参加了与总干事的双边会晤。之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为表彰彭女士在艾滋病和结核病领域所做的工作专门举办了特别授奖仪式。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Michele Sidibé为彭丽媛女士颁奖

世卫组织/L Cipriani

 

    彭女士于2006年被中国前卫生部任命为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2011年6月被任命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在国际舞台上为防治这两个流行病发挥了重要作用。

彭丽媛女士在授奖仪式现场

世卫组织/L Cipriani

 

    彭女士在联合国大会、中国近期主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以及2015年南非约翰内斯堡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等一系列高级别政治和社会活动中,积极倡导预防和控制艾滋病和结核病。她特别关注受影响儿童的困境,严厉抨击对艾滋病毒感染者、艾滋病患者以及结核病患者的污名化和歧视行为。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