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中药之窗 >

中药之窗

北京市医疗机构制剂价格管理办法试行

2014-02-05 07:36 未知 访问次数:
 相关动态:
  1、为规范本市医疗机构制剂定价行为,根据原国家计委《药品政府定价办法》、《北京市定价药品目录》及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北京市发改委研究制定了系《北京市医疗机构制剂价格管理办法》(试行),中华临床医学会受委托,承担了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价格的备案、评审工作。于9月23日在北京康铭大厦举办了有120人出席的培训会, 北京市发改委和中华临床医学会领导到会做了详细解读。
  2、9月21日由中华临床医学会邀请了金世元、杨光教授并组织部分中药专家40余人,前往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考察了西洋参、五味子种植基地,并对北京地区特产中药材的情况开展了研讨。
  3、9月19日和26日,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主办、中华临床医学会承办、北京中医药杂志协办的“北京地区医疗机构中药技术人员专业知识与技术竞赛”初赛在宣武区第三职业学校顺利举办。来自本市50家医疗机构280名中药技术人员参加了初赛,为选拔培养传统中药继承人才提供了保障,目前专家正认真阅卷并筹备复赛。
  4、10月16日应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大邀请,由市人大史炳忠主任带领中华临床医学会组织的中药专家、北京同仁堂药材公司等20人,前往门头沟区考察了黄芩的栽培情况,并对其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5、10月23日---26日经学术委员会批准,由中华临床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换届改选中国青年中医学术论坛”和中国中医药杂志主办的“全国第七届中医药继承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江苏省扬州市圆满举行。代表们对于中医药特色及优势的研究及思考、青年中医师临床技能、科研水平的新思路等进行了交流。
  6、10月29日,中华临床医学会中药调剂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顺利进行。该专业委员会委员组成为各医疗机构中药负责人,为促进北京地区的中药调剂学术交流和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础。换届改选前由副秘书长进行了“传统中药与生药学”专题讲座,出席会议共80余人。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