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科普专栏 >

科普专栏

五角大楼预测:新冠肺炎30天内或成全球大流行病

2020-03-05 10:50 未知 访问次数: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公众保证政府正在妥善处理新冠肺炎疫情,而一份来自美国国防部的文件显示,官员们正在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造成严重的全球影响作准备。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3月1日报道,国防部在2月27日的参谋长联席会议每日情报简报中发出了上述警告。而且,根据一份文件显示,美国官员预计新冠肺炎疫情30天之内“可能”成为全球大流行病。
报道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全球范围蔓延,部署在世界各地的美国国防部人员面临的风险也在增加,已有一名军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驻韩美军2月25日证实,驻扎在韩国倭馆卡罗尔军营的一名23岁士兵是首个已知确诊感染了这种病毒的军人,其妻子2月29日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也呈阳性。
美国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说:“国防部不仅担心新冠病毒对任务准备状态有影响,还担心可能已被感染的人员回国后不经意间把病毒传播到美国。”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茜卡·马克斯韦尔表示,国防部有“应急计划且正在采取措施,教育我们的军人和文职人员、家属和基地社区学会防护,预防大面积疫情暴发”。
报道称,美国军方已经采取措施遏制病毒传播。驻韩美军人员被禁止非必要的外出活动,譬如外出购物或喝酒、看电影和下馆子。
美国疾控中心及卫生官员们坚称,普通民众面临的风险很低,因为美国仍未出现持续的社区传播。不过,他们正在为出现那种情况作准备。美国疾控中心的免疫与呼吸道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耶说,这是不可避免的。
梅索尼耶说:“这不再是一个会不会发生的问题,更确切地说,是何时发生和这个国家到底会有多少人感染上这种严重疾病的问题。”
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说,简报中使用“大流行病(pandemic)”这个词来描述全球疫情,而“流行病(epidemic)”一词指疫情仅限于一个国家。据美国疾控中心解释,大流行病暴发期间,几个国家甚至几个大陆的许许多多的人都会受到影响。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